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金不换

做对得起良心的事情,过对得起自己的生活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的博客用平实的语言书写我的平淡生活,不华丽,不精彩,表达心情打发时间,留下逝去光阴的痕迹,记录未来生活的点滴。 “金不换”是我对夫妻感情珍惜的表露,对老公爱的表露。

一套超有型的男童马甲  

2015-07-01 15:36:55|  分类: 宝宝衣衣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
用线:恒源祥215羊毛线,红色线少量
用量:连体裤三两不到,马甲三两多
用针:US 8 ,  5.0毫米棒针
小样尺寸:10cm x 10cm,21针x24行
教程中所有数据仅供参考
因为线比较细,我是用两股线合股来编织的。
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连体裤:
    图1中,我只在裤裆内侧加了针。也可以在两侧都加针,腿比较粗或者较胖的孩子尤其需要。我加了三次针,姐妹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多加针,那么裤腿就不能织到18厘米后再加针,织短一点就要开始加针。但是如果你两侧都加针,前后片就可以随意,因为两边是一样的。另外就是到上面双螺纹花样编织的时候,你就需要根据自己的针数重新排花,来确定腋下,中间下针和背带的针数。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单片编织时,我比较习惯第一针为滑针,即第一针挑下来不编织。后面的马甲背心也是一样。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下图中的减两针,只是为了双螺纹两边对称,也可以加两针。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大西服领马甲背心:
对于大西服领及双排扣,我也是第一次尝试,好在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挺不错的。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网上找的马图,尺寸刚好适合这件衣服。
红色线起头以后要编织一行再换深色线
 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我这个大西服领比较宽,在下图中说分成六份。如果你不想要那么宽的领子,就可以少分几份,减少引返的次数。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这里还要说一下的是,16针的那份是在最下面,扣眼的位置。前天有姐妹问到这个问题,现在补充这点。如还有不明白引返方法的请查看回复16页156楼的说明。
        在挑之前留一段线,作为门襟上面侧边平收用{请先看下图}。挑门襟从反面开始,两上针两下针,所以正面就是两针下针开始,这是我的习惯,双螺纹喜欢下针开始下针结束。{在看到成品后,觉得第一排扣眼距离衣身还是近了点,所以可以正面挑第一行,然后编织三行再开扣眼,比我原先的要多一行。}因为是双排扣,有了一边门襟来作参照,好确定扣眼的位置。我的扣眼开在上针位置{织物正面},两个扣眼之间间隔六针。从挑门襟开始算第一行,然后编织两行,正面第四行开始开第一排扣眼,扣眼平收一针。上面说门襟先编织8厘米,因后后面还要用红色编织一行加收边,有一定的宽度,所以第二排扣眼是在8厘米宽度倒数第三行开始平收。这些都是我自己的编织情况,姐妹们若是有不同方法,请自行调整。
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最后的红色领边,编织的一行是在反面,正面收口。注意,领子翻出来的面为正面。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底边到腋下是24厘米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
【引用】一套超有型的男童连体裤马甲套装 - 壹一 - 壹一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